人生很奇妙,不知道有沒有人有跟我相同的感受。

 

從九五年離婚到現在,時光往前推進了,五年。

五年了,我們都從那時候的初初邁入三十到現在的奔四;奔四,這個在去年我還常常聽到

某個小女孩對我耳提面命的詞。

 

時光芢苒,但青春真的已不再。   而且,是不在。

 

昨晚,陪著瑪蒂達去採購了這個月底要穿的小一制服,在開心的狀態下,突然,我想念起

了在台北的大哥。   瑪蒂達朝思暮想的大哥。

撥了個電話過去,這即將要唸二年級的小小子,長大了,聲音已經沒有了稚嫩,卻帶著點

,和他妹妹一樣的,淺淺的早熟。   他還記得我,至於妹妹,他微微的有印象。

我把電話交給了大姐,他們兄妹兩,有一句沒一句的哇啦哇啦了起來。

 

我掛著往上揚的嘴角,繼續埋首電腦前畫我的圖。

 

兄妹講些什麼,我沒特別仔細聽,不過心裡真實的感受,卻是複雜的不能再複雜。

 

收線後,我們都約定了九月份要見面,瑪蒂達樂的在床上直跳著,因為就快要跟哥哥見面

了;而我,卻是只有滿懷的愧疚。

 

孩子們,媽媽欠你們的,償還不了......心裡滿滿地對孩子們的抱歉,我整晚難眠。

 

後來,我在夢裡睡去;後來,我疲憊地在夢裡醒來。

 

看著時鐘,我清楚著時間還在走著;但是曾幾何時,生活的氣味,已經全然走掉了。

 

少了那些衝勁,也少了對愛的憧憬,更少了期待明天的興味,還有整個可以天馬行空的奔馳。

 

只能說,我懂了更踏實的踩在這塊土地上,更真實地去看著每一張臉孔,也更清醒的去面對

每一個可能及不可能。

 

時間往前走,馬蒂達也跟著歲月不停前進,我也馬不停蹄的,讓長髮飛揚在奔馳的人生道路上。

 

 

 

 

末了,我在夜半時刻想起了一些話,然後,輕輕地傳了那些文字過去。

 

 

“兩個月了,我期許我會忘記你,我要求我必需忘記你,我相信我能夠放下你。

 大家勸我不要想你、不要恨你、不要記得你;我依舊期許自己做到。

 我有目標,至少,在明年的開始,我期許自己,在撫觸著肚子上的傷疤時,會憶起的,

 是曾經有一個叫做阿章的人,輕輕的,走過我的身邊。”

 

 

 

然後在夢裡,阿浪告訴我,告別,是新心的開始。  Step forward for my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