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到現在都一直在重複發生的問題,昨天又再來了一次,說真的,我倦了。



我知道佛家說的種什麼因便得什麼果,只是在這層虛幻無所適從的意義下,我自己對於這種因果,依舊是無力了,不懂了。



所以,我一直在想,我這樣的一個人,老天爺要我來這世間修習的,改正的,面對的,到底是什麼?



我試著放掉自我,試著用空無的心和眼去觀看所有週遭的一切,看了三十幾個年頭,竟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我渡了自己的某段生命,渡成了四不像的樣子,竟還想去渡自己孕育出來的另一段生命,真的是所謂的自不量力。



我後來有抓到了一點點的空,一點點的萬事萬物皆歸塵土,但是在閉眼沉思,傾聽心裡聲音的那一霎那,我又再一次回到了

塵俗世人該有的心態和觀念,甚至於,有,過之,無,不及。



我質疑自己,這樣的一個矛盾體,妳是依憑什麼存在著?為了什麼呼吸著?要繼續的,又是什麼?過去的和未來的,又交集

出什麼?彙整出什麼?穿透了什麼?看懂了什麼????



我的人生,好多的問題。



我好想像心經說的一樣:


"觀自在菩薩 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 照見五蘊皆空"



五蘊皆空,什麼都沒有,什麼都不要,什麼都不爭,什麼都不取,什麼都不是,也,什麼都不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