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的一生中都有幾樣東西是最愛,我想,當我要回歸泥土大海的那一刻
,我一定要帶著走的,就是它了。

今天的故事,我的Nikon FM2。



這台機械是單眼相機,是我十七歲半的時候,媽媽買給我的上課工具。

我記得那時候是高職一年級。那年,我帶著傻瓜相機跟著學姊們到東海大學
拍攝照片,呆呆的自己完全不知道該拍些什麼,反倒是看著學姊們背著自己
寶貝的機私,還有思考著底片感光度,光圈,快門速度,還有種種記錄下富
有自己感受的影像的條件要速食的專業,那一霎那間,就把所有的學設計的
課程通通排到第二順位去,一心,只想好好的學攝影,希望從拍攝照片當中
,挖掘出自己某些自己也不知道的一面和想像,還有我,看到的是什麼。

那是我的第一次,第一次與FM2的接觸。

專科的時候,相機依舊是我的主修,也因為相機,我有了“徒弟“,一個是CCJ
,另一個,就是CCJ的摯友,也是我的在那個遙遠另一個世界的好朋友,文
智。我們一起背著相機,到處遊山玩水,也拍了不少的記錄,CCJ還曾經在參
加他的母校屏科大舉辦的攝影比賽裡得到優選;而文智,則是讓我遺憾著,
沒能再有機會邀他和慈婷一起到處照相。.........

那是第二階段的我和FM2的重要經歷;得到與失去。

出社會,曾經,它也成為過我的維生工具。那個階段,我遇到了Kevin Su,
我的另一個啟蒙者,也因著攝影,我們一起工作,一起談著討論著生活,也
一起,跌入無底洞裡、走進死胡同中,再成為,陌生的人。再充斥著結婚氣
習的工作場所裡,我記錄著別人的一切,夢想著Leica駐留在我的身邊,以及
讓影像記錄寫下我生活和情感的所有圓缺,一直到,信心的逝去。

第三階段,除了FM2之外,我多接觸了兩款120相機,至於名稱,我忘了。也
忘了為了什麼那麼樣的排斥拍攝婚紗照,在我即將步上紅毯的那個時候。



現在,這部老古董,就坐在我的電腦旁,陪伴著我。

它督促著我,再將它重新拾起的時程,早日規劃好,然後,在一次的實現我的夢想。

那一個,曾經遙遠的夢想。

456,說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