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安靜沈默,可以讓世界和生活周遭的一切感覺呈現絕對和平,那麼,
我願意犧牲自己的聲音。

以前的我絕對,而且自我主觀,對於自己的聲音一定不會忽視,甚至於別
人心裡面的微弱呼喊,只要我清楚了、了解了,也一定會替別人吶喊;但
是,缺點就是,往往會讓戰爭越來越白熱化,也就是沒有解決。

很糟糕的,這樣的一個方式。

後來有一位長住美國的長輩告訴了我幾句話:凡事都要解決問題,不要製
造問題,永保稚子之心,人到無求品自高,真誠就會無私,凡事都要看破
。後來我的聲音老是讓自己沒有退路走。後來我的決定和主觀把自己打入
越來越深的無底洞裡。後來.........。

後來,我開始用心和眼睛去訴說自己的真正的感受;後來我選擇用沈默去
支持其他人心裡面的一切是非顛倒或是忿忿不平;後來。

後來,還要好久,才能看到自己真正的長大。

安靜了....安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