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我繼續巴奈。

 

"每一次唱這首歌的時候,我其實一點也不覺得快樂。 雖然我一直唱你快樂,

 我快樂的。如果有一天有一個,愛情是因為要建築在另外一個人,就是說你快

 樂了以後我才可以快樂,你覺得,很好嗎?呵呵!我覺得,那不是快樂啦!可

 能也是啦!我不知道。所以我就只好把這首歌唱成這個怪怪的樣子了。明明唱

 快樂的歌聲,又,我不知道是不是快樂的。"

 

 

 

這是完全不同版本的[你快樂,所以我快樂],我一樣驚豔。

特別是在巴奈低沉的聊聊她的唱法來由,還穿插了她好可愛的笑聲後,會心一笑

就會出現在我每次的聆聽欣賞中。

 

 

[你眉頭開了 所以我笑了/你眼睛紅了 我的天灰了

 啊~天曉得 既然說/你快樂 於是我快樂

 玫瑰都開了/我還想怎麼呢

 求之不得 求不得/天造地設一樣的難得

 喜怒和哀樂/有我來重蹈你覆徹]

 

 

嗯,我想,巴奈和我們都是一樣的,都是平凡人,平凡到都需要情愛來滋潤自己

的一般人。

 

記得我們家的王菲迷李斯特曾經很讚嘆的解說過這首歌的來由給我聽;他說,這

首歌的生產者林夕,在王菲生下童童後,為王菲和童童量身訂做了這首歌,因為

他看到王菲媽媽跟著自己心愛的寶貝心情起伏的美好面,所以寫下給王菲和童童

當作紀念。

 

只是對我們來說,你快樂所以我快樂,總是牽繫在情愛上,男女間。

 

 

[你頭髮濕了 所以我熱了/你覺的累了 所以我睡了

 

 啊~天曉得 既然說/你快樂 於是我快樂

 玫瑰都開了/我還想怎麼呢

 求之不得 求不得/天造地設一樣的難得

 喜怒和哀樂/有我來重蹈你覆徹

 

 啦啦啦~啦/啦啦啦~拉 

 天曉得 不問為什麼 心安理得]

 

 

過去,我喜歡騎著機車邊哼唱這首歌,現在,我還是一樣。

只是多了巴奈的呢喃,還有木吉他滑弦的聲音作陪襯,很舒服。

真的,聽完,真的會希望,在我身邊的每個人,每個生命,都是快樂的,這樣,

我就滿足了。

 

 

聯播完畢,夜深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草 的頭像
    阿草

    丁阿草珊卓拉。

    阿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