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秒的紅燈下,彰化天空的雲連結上了全世界。


那是我每天回家路上的某段車水馬龍的間歇點,同一個時間,同一個號誌,每

天每天,我都會停在這邊休息五十秒。


而今天天空的那一大片巨碩的雲,在那個時間區段裡填滿了我的腦海裡的每個

思考的縫隙。


不知道台灣每個地方的每雙眼睛,是否也都看到了我的家鄉的這一片天空呢?


我們都是站在這塊土地上的一個生命,我們的眼睛看到的都是相同土地上的每

件事情、人、東西,我們的耳朵聽到的都是這個空間傳遞的相同訊息,我們嗅

息的都是這個世界絕無僅有的氣體。


我們,是都一樣的。


只是,我的眼看到的,我的心觀見的,我的耳收受的,是否和你們相同??


N雙眼,看到的,會是N樣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