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說故事。



這幾天我們家的廚師放大假,回家幫娘把以前的我的閨房做了一個大清理;下班回家後
發現家巷口的一袋袋書和好幾個紙箱的雜物覺得面熟,才知道,原來,是我的寶貝。

除了詫異和捨不得以及自己惹自己的憤怒,我沒有其他額外的感覺。

停好機車,捲起我的白襯衫的袖子,我開始像乞丐一樣的一袋一袋地翻出東西;我的張
曼娟、小野、侯文詠、安瑟亞當斯、多桑與紅玫瑰、眾多食譜、設計工具書、最最寶貝
的特殊編排的書籍......等等N袋N箱舊書舊物舊照片,全部都流落街頭。媽看到
我又在翻寶貝只說了一句“那些都是過去,該扔了“便轉身進家門;我,則熱淚盈眶地
繼續撿起我想留住的所有最無價的文字記錄和影像記錄,然後向我娘拍胸脯保證終有一
日我一定會讓他們歸位在真正的屬於我的那個家。

翻著撿著,我拾起了一本還未用盡的計算簿;那是文智的計算簿,上面還有慈婷留給他
的愛的叮嚀;腦袋裡的影像,煞地跑回了七年前,文智和慈婷相擁的那張照片.... ....

嘿!你們兩個傢伙!在遙遠的那一個世界裡,都還好嗎?

我捨不得將有他們回憶和筆跡的記錄燒掉,所以接手下來繼續使用;在後面的空白裡,
我寫滿了我的思考記錄,也寫滿了簿為外人知道的心中的點點滴滴;不過,一切都泛黃
了,唯一留下清楚的,就只剩下上方的幾行字。

每一件事物都有故事,我的事物很多,故事也很多,以後,會慢慢的全部記錄出來。

123,說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