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免俗的,我也得來跟一下流行。

現在的八點檔,最ㄏㄤ的是白色巨塔和天下第一味,好久沒碰八點檔的我,
現在,也加入了這個行列。

你相信嗎?我選擇的是“天下第一味“。

但是我大多都是跳著看的。

我害怕看白色巨塔,因為自己是侯文詠的書迷,他的書,每一本,我大概都會
看過四遍以上;白色巨塔也是。書裡面的每個情節,每個軸段,我都清清楚楚
;該哭的時候到了,該憤怒的時候再三頁就會發生,可以讓人平靜和深思的對
話下兩行就會出現,會心一笑的一字一眼,總是會不經意的在你的視線裡跳出
來。
這樣的清楚書中的細細節節,看影片時最怕的,就是將自認為重點的部份跳開
避開沒有拍出來,偏偏,這本小說,可是長得很。就像達文西密碼讓自己在電
影院裡猛點頭狂打瞌睡一樣,自己很不懂得欣賞每部戲導演的用心。

可是沒想到,今天,我還是跟著劇裡面的情緒音樂節奏和要表達的細微感情枝
節,流了好多的淚;輪椅上的父親和初孕育出最最親密的孩子的母親,抱著他
們初出世界,剛要開始人生,卻馬上又要離開的孩子,捨不得地流淚,那父親
的淚,母親的淚,醫生的淚,我的淚,交錯縱橫。

下一段,我就轉回去天下那一味,眼淚,馬上收了起來。

每個人的心裡和生活裡,應該也都是一棟白色巨塔吧!........

至少我的,是這樣沒錯;在巨塔裡求生存,從巨塔裡,學習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