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著腳在虛擬平台跳躍。
我緩和著自己在不同情緒平台發洩過後的亢奮高昂。



大約兩個星期前,我去家附近的“醫鞋院“取回了我那雙跟了我三年多的
Nike慢跑鞋;他壞了好一陣子,鞋底磨損再加上頗為嚴重的“開口笑“,
讓我不得不送他去看一下鞋醫生,請鞋醫生好好的治療一下他。

可能你會問我,怎麼不去買雙新鞋子?

坦白說,現在是非常時期,而且他只有鞋底壞,其他都完好無恙,要真這
麼就丟了他,我怕下雷陣雨的時候,雷公會來找我。

但是再說得更坦白些,其實,我是捨不得。

他在我連續兩次便便大腹時,保護著我因水腫而粗大的雙腳;陪著我跑過
、走過、踱過好多的路;陪著我在傷心難過時在籃球場上發洩、出氣;最
最讓我捨不得丟了他的那個點,是因為我的人生中最受挫折的這兩三年,
不管是五股、台北、桃園、中壢、台中、或是家鄉的彰化,他都陪著我走
過..........就是這股革命情感,讓我不願意買一雙新鞋來取
代他。

再更坦白和誠實的說,是因為他給我的回憶太多,也包括了和他一起採購
進來的他的那一雙和我同款式的藍色Nike慢跑鞋,雖然,他的早就丟了。


我是個A型愛念舊的人,對於回憶和身邊的一堆有用沒用的東西,我最害怕
的,就是要拼命想出不要他們的清理掉一切的理由,因為最終,我還是會
為所有過程留下的一切找一個屬於他們的家,好好的收起一切。

念舊,為我留下很多的好與不好的堆積和回憶。

小ㄋㄞ出院的那一天,我抱著他,跟他說了聲好慎重的“對不起“;因為
,我在扎扎實實的生活裡,真的,扎扎實實的。

忘了他的傷口。


想念住在頂樓的日子,想念緊握相機寫日記的日子,想念簡簡單單的平凡
的日子,想念,所有我的以往的。

舊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