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年,世界急速變化的令人驚訝的年。

那是一個氣候怪異的年,冬天極暖,夏天極寒,春天花不開,秋天日不落。

冬日,我卻是穿著短袖夏威夷衫和一件褲管被我剪短刷成流蘇的牛仔褲扎著高高馬尾出現在他的辦公室裡;他張大著嘴,八字鬍成不協調的高度掛在他的鼻子下,直視著我。



那是我去面試的日子。



『小姐,這裡不是墾丁耶。走錯了喔。還是妳要來衝浪啊?那也不對啊?小菁!我的schadule是誰啊?』他誇張地叫著他的秘書,眼睛邊上下的打量著我。

『請問您是蘇總監嗎?如果不是,那抱歉打擾了您。我是來面試的人,我叫丁雨。』

他停止了一切動作,站起來走到我身邊,突然緊緊的擁抱了我一下。我反射性的掙脫了開來,右手抓成拳頭狀,筆直的朝著他的鼻樑擊去;他哇的一聲摀著鼻子蹲在地上狂揉。

『搞清楚!這裡是台灣!不是美國還是哪裡的!我沒那麼開放!你說抱就抱的喔!附註一下,我是學過跆拳道外加籃球校隊的喔!離我遠一點!』我站著馬步兇悍的大聲說著話。

『我...就是..蘇..總..監...啦....』

我看到他的眼角冒出了淚水,鼻子和鼻樑紅得不能再紅的皮膚顏色,不知道該做什麼或說什麼好的站在原地不動,滿臉通紅,作品集散落了一地。

『喔,沒想到你身手這麼好喔,嗯,反應夠快,可以。來面試的啊,是客,是客,坐吧。』他一手摀著紅紅的鼻子,一手拉開椅子示意我坐下。

『蘇總監,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你就是總監,不然..』我拼了命的想要保住可以讓我在這個公司上班的所有一切可能性。
『喔~~言下之意即是,如果我不是蘇總監,那麼我就可以一直抱著你不放囉?』他趁著我說話頓氣的空隙,輕佻的開著我的玩笑。
『不是啦!!是因為呢!那個啊我啊就啊....』我引以為傲的口才和冷靜,竟然,被語無倫次和不停口吃給替代掉了。悲...。
『身高162喔,嗯,還可以,體重,該再減輕一點啊,穿起衣來比較有攝影師的樣;會設計會美工?嗯,不錯嘛..全才耶..那妳不適合這裡啦!這裡對妳來說太委屈了!』他看了看我的履歷,說了好長的這麼一串我最害怕聽到的話。
『請不要用外貌來定義一個人適不適合攝影師這個行業好嗎?重點是在我的表達集傳達能力,以及我的技巧和創意構圖等的要素吧!我全不全才適不適合這裡也不是你論定是否吧?身為一個總監看事情的角度和寬容度不應該是如此淺面的啊?我真的覺得好失望。』
剛剛失去的力量彷彿又回到了我的身上支持著我,我不客氣地也似乎豁出一切地反駁著他。
他突然安靜了下來,用一種不可思議的眼光看了我一下,然後一語不發的低頭看著我的作品集。
三十秒後,他闔上了本子,將桌面整理乾淨,把所有的資料交還給了我;我嘆了一口氣,把資料全部收進袋子中,向他掬了個躬,準備結束這次的面試然後離去。
『明天上午九點半,我會在攝影部等妳,帶著妳的相機,鏡頭,還有思考和創意,來加入我們吧。歡迎妳。』
我愣在門口,時間也跟著我停了十秒,喜極而泣。
我給了他一個好大的擁抱。
『ㄜ....我也沒那麼開放喔小姐....我也會出拳的喔小姐....』他邊笑邊學著我的說話方式,我樂得完全忘了剛剛發生的事情。
『謝謝總監!我會努力的擠創意的!謝謝總監!』我又掬了兩次七十五度的躬,快樂的走出了辦公室,腳步,還帶著小女孩快樂時的小跳步。

那是我第一次和你相遇。

事情,就是這樣開始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