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左手邊的車子微微的向右移動了約十公分,我反射性的做出了閃避的動作。
三十秒後,車子的右方向燈亮起,我閃過了一次可能發生的事故。
那是他的慣性,每一個車主的慣性,不管是汽車、摩托車、腳踏車,甚至於手拉車,每個人,都會在準備轉彎之前,產生這麼樣的慣性去往即將要走的方向有約略的前進,不論那前進的幅度有多少。

那,我的慣性呢?

發現自己有好多不由自主會產生的習慣,不論是心的狀態、動作、思考、生活....所有的有形無形,在發生的最初陌生,在經過的最後卻成了我的慣性。那慣性,是會停不下來的一種習慣。
第一次喝不加糖的咖啡,滿口的苦澀讓喝咖啡的那種人文優雅無法從我的話語中形容出來;第十次喝著完全無糖的牙買加藍山,苦澀對我再也起不了味覺作用,反而是末口的甘醇,讓我回味無窮;喝超過百多杯、瓶的咖啡,現在的我,已經無法再喝有糖的膩咖啡,我習慣了,每一天的那一杯苦澀,和淺淺悸動的末梢神經刺激。
那一杯苦澀,也讓我,每天都會想起你。
習慣了你的聲音在我進入難眠的輾轉反側前溫柔地安撫著我;習慣了你溫暖的臂彎總是收留著我這個怕冷的恆溫動物;習慣了你厚實的大手牽著我過馬路牽著我走過每一個原本應該只有我自己獨行的黑夜;習慣了你睡覺磨著牙的聲音;習慣了你身上煙草的味道;習慣了你,所有的一切一切。

習慣了,現在一個人面對所有的孤獨寂寞;習慣了,在深夜的時候哭到枕頭溼透;習慣了,寒風裡不停的發抖,希望自己一個人的熱度能替代你曾經給我的溫暖........

牛頓找到了物理世界的慣性;世界和時間都有向未來前進的自序的慣性;你有你的慣性;他有他的慣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慣性........

那,我的慣性呢?......

習慣,在幾乎忘記你的時候,忽然,又想起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