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開過一次高速公路後,我變得,迷戀起那種速度感。
我自豪著自己獨有的獨立,和別的依賴性高的女孩子很不同的地方。
學生時代,賺錢的單身時代,都很習慣自己一個人騎著機車,到遠遠的地方上學上班。
那時候,我就享受著高速的奔馳。
一二五的機車飆到時速一百,五十的機車衝到時速八十,兩千的汽車踩到時速一百四十。
越是快,我越是冷靜。
也越來越喜歡,在車子與車子之間快速穿梭的感覺。
那讓我,專注地疲累到遺忘了所有的負面思緒和感覺。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就容易藉由速度來發洩。
隱約記得最清晰的幾次,都是在金像就業時。
短短的一段不到五公里的路,我,騎著小綿羊,狂飆到八十。
那是一條短短的且人多車多的路。
停在紅燈那一頭,或是辰皓托兒所門口時,很奇怪的,憤怒,嘎然無聲止息。

極快的速度下,我會意識到,生命可能霎時即逝的感受。
那令我害怕嗎?
不,不會。
相反地,我,更是有另一種自己也想像不到的,興奮,和,高亢。
迴旋在,我的深處。

風煞煞地從我臉頰側邊狂狂掃過。
那陣貼近生命絕地邊緣的狂風,近了全力的將我埋葬得很深的悲傷牽引瀉出。
而瀉出後的悲傷,卻跟著無情的速度,冷淡的,棄我而去。
留下我在原地,高速,擺臂跨步卻不前進。

時速,一百公里,彰化斗六,五十六分鐘的距離。
時速,八十公里,彰化台中,四十三分鐘的距離。
時速,一百四十公里,彰化中壢,一小時二十分鐘的距離;彰化台北,兩小時十分鐘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