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深,極度安靜的時候。

想起以前小小年紀,總是最愛這個子夜時刻的沈靜和寂寞,不為什麼,就只是為了抒發和感受年少的悲傷及愛戀。

有點愚蠢,在現在即將邁入四開頭的這個角度和思維來看過往,真的忍不住想罵自己蠢。

 

好快,時間走過了十個365天,所有最精華的時刻都已消失殆盡,在眼前的這個時候。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弄壞了自己所有的一切,所以這個被我停擺了無數個時間的格子,在我意會到自己情緒及精神上找不到出口的時候,才又被我激活了起來。

 

哈,激活,我好國際化,連對岸的語言都用得活靈活現。

 

其實昨晚過了一個很五味雜陳的跨年。

難得那麼提早下班的一天,輕鬆的自己帶著輕鬆的心情準備和Matilda一起度過她的第一個跨年,卻接到了法院通知,把我以為早已平息的債務風波又送回我的面前。

霎那間送來了個將近百萬的債務,我真的好傻眼。

百萬。

整個夜晚我帶著這不知該笑還是該哭的訊息參加了有說有笑的活動,還參與了一對新人的求婚過程,凌晨兩點上床前,我都還質疑著自己,怎麼有這股樂觀的力量讓我沒有哭泣。

倒是我細膩早熟的小女孩兒,被媽媽這百萬債務給嚇哭了。

她說,為什麼我媽媽,會有百萬債務????

「哈!」,這就是我給她的答案。

 

我其實也沒想到,這筆我本堅持認為前夫應負全責的房貸債務,也以為他早已付了全責,過了六年後,突然還有為清償的餘額來找我.........

或許,這就是昨晚我五味雜陳的主要原因吧!-----不甘願,不接受。

 

不過,這真的就是人生。

豁出去睡了一覺醒來後,我發現這些日子以來我有修到「往前看」這個學分,竟然樂觀去面對而且不流淚,這,我給了自己個掌聲。

過去的淚水沒有白流,過去的經驗也沒有白受,過去的苦痛,也真的有讓我記取了教訓。

的確是不放開,以前的記憶只會繼續的傷害自己;不微笑去面對,淚再多也只是不夠流;不承受,該來的他還是會來,永遠也不會走出我的生活。

非關信仰,非關情感,非關感受,就僅僅是一種正面的心態而擁有的結果。

這讓我想起艾拉以前告訴我的,「微笑也是過一天,哭泣著過也是一天,那為什麼要讓自己那麼難受的去面對生活????我寧可笑著去看待所有的難關,起碼,我是笑著的。」

現在回頭看,更有感受.........

 

好吧,來了就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