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和我對話著。

 

『妳怕不怕死?』

 

| 死亡,是我們都遲早要遇到的,我懂那只是另外一種開始;所以我不怕。|

 

『那妳害怕什麼?害怕曾經緊握住的回憶失去後,再也無法擁有?』

 

|..............|

 

『人生本無常,妳懂得。既然死亡妳都能坦然面對,何必去屈服於那些虛浮的情感之下?』

 

|我,懂了。........|

 

 

那是段簡短的對話,卻足以讓我自己牢牢地記住好幾天,甚至於,讓自己那樣的反覆思考著。

望著左手腕的兩道傷疤,心裡載浮載沈著的,是九四年絕望時留下來的紀錄。

傻得可以,愚昧的可以,在那個時候。

七年過後,自己又讓自己在情感上再跌一次跤,這次一摔,沒摔出對生命的失望,但卻也讓自

己,摔得莫名其妙,跌失了原本還有存餘的自信和悅性。

又是一次的傻、癡、瞋、昧。

 

DSC07134.JPG  

 

這疤,將會成為我永遠的警惕,警惕自己的不成熟,警惕自己。

 

不值得為不愛的,放棄自己。

 

Life must be go 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