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我鼓起勇氣再撥了一次電話給分開了的他,想知道辰皓後續有沒有好些。

前些日子,我曾經在得不到讓孩子回彰化過寒暑假的答案的忿怒下,發了封簡訊給他,內容是這樣的。

"我的確很擔心,因為弟弟依舊是我的寶貝...我知道自己有幾斤幾兩重,請你放心,我不會搶他.....
 只是我不懂,為什麼你的回答總是要設定在那麼遙遠的時間?你在害怕什麼嗎?或是你怕我糾纏你?..
 ..放心吧!你和我,早就是倆各世界的人了,直說好嗎?"

只是,他誤會了我所謂的"幾斤幾兩重"的意義.....

我的幾斤幾兩重視指我知道自己的經濟能力以及能否負擔養育兩各小孩的意思,他卻誤認為我抱怨著我
在他的心中一點份量也沒有.....原來,我和他的溝通,是真的從以前就有著很嚴重的問題。

而且我最最在意的,是他從不主動去提出讓孩子有見面的機會或是什麼,他很努力的向我解釋著他的父
母並不是隔絕孩子對我的認知,他們有告知孩子我這個人和妹妹的存在(我的心裡納悶著為何孩子會不
知道妹妹以婕?我相信孩子的純真和直接,不知道就不知道,還要解釋給我聽),所以他生氣我總是以
自己的認知在感受所有一切。

當然,這段對話和主題是不會有結果的,他並沒有拒絕讓我看小孩,他要我提出時間,而彆扭的我卻認
為他們的不主動再再顯示著對女兒孫女的無意.......我鬧脾氣也好,無理也好,他們愛怎麼說我如何
都好,我和我的家人的確完全沒有感受到,他們在意這個女兒孫女。

協議好不繼續那段討論和對談,掛了電話,我整個人發抖著。


原來,我和以婕,還是適合我們自己的日子和生活的,所以以婕上來問我,什麼時候要去看哥哥,我也
只能很殘忍誠實的告訴他。


"我們不去了,以後,等你長大,好不好?"


小女生眨眨眼睛看著我,回答我。


"阿咪,那我長大後,要坐高鐵去看葛格喔!"


我笑笑的回了他簡短的"嗯",他才快樂的蹦蹦跳跳到樓下去。




我只知道,無力了,無奈了,疲倦了,疲乏了,我不想再繼續了,說我不盡責也好,說我不負責任也好,
我,就是不想再這樣了。



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