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雙同款式的鞋親密的並肩踩在回家的路上,隔著一附眼鏡和安全帽鏡片的我溫溫的目視
著他們越過馬路;夏天的陽光給我的痛覺叫醒了我,點著我綠燈亮起前行的訊號。

太陽怎麼越來越早炙熱兇狠呢?總覺得太陽是在惡作劇的。

下一個紅綠燈口,再來一個紅燈,我看到另一雙步伐蹣跚的踩在斑馬線上,汗水滑過我的鬢
腳,我依舊溫溫的看著那一對老爺爺老奶奶相扶持的走過馬路,不同的是,我的視線擔心的
在號誌和他們身上來回瞄著,好怕,不留情的快速變色的燈號不理會他們緩慢的行動,逕自
由紅轉綠;我的手臂膚色由紅轉黑,我擔心的,還是發生了。

紅綠燈轉換的速度怎麼越來越快呢?總認為號誌是在開老爺爺老奶奶的玩笑,故意將他們困
在諾大的十字路口,看他們互相保護著彼此的樣子。

好多的一雙,今天。

那一雙鞋,大鞋並著小鞋一起踩過沙灘、馬路,還有過去和未來的時空光陰,以及長長的,
屬於兩個人的路;

那一雙手,大手牽著小手一起渡過青春、銀髮,還有數不盡的歡樂悲傷,以及好多好多的共
渡的一切;

那一雙肩膀,厚實的肩膀伴著秀弱的肩膀一起熬過艱辛、苦痛,還有無數的共同承擔的甜蜜
的或是沈重的包袱,真的彼此為彼此著想的一輩子。.........


我的一雙手,也帶著我的一顆心和另一雙我的寶貝,成為今天裡的,一雙。

因為這個一雙,所以我不孤單。

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