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張面孔,都是憂慮和眉頭深鎖。
如果可以,我寧願不要在那裡看到這樣的景象,永遠不要。

今天是兩極化的一天;上午,我搬著一箱樣機要去退倉,在路邊看到了一位帶斗笠,牽著一台後座
放著拆開後紙箱的腳踏車的老婆婆,停在路邊看著我,我也看著她;她的眼神好像問著我,我手上
的紙箱,是不是可以給她?.......我笑著問婆婆,是不是要紙箱,邊帶著她走到維修部去
,要指示她以後可以拿紙箱的位置;我端詳著婆婆,有著深深皺紋的她,小小個子的她,白白頭髮
的她,皮膚黑黑的她,簡陋衣著的她,好可愛的婆婆......婆婆小小聲的告訴我,她撿來的
紙箱,都是捐給慈濟,做功德用的,她也把她的行程告訴我,初二都要去念佛,所以初二不能來拿
....我忘了公司的紙箱因為隔壁阿桑的幫忙整理垃圾和廚餘,而被當作交換貨幣,他們有絕對
的優先權可以拿走紙箱,我忘了.......後來我們的愛瑪姑娘提醒了我,我回過頭很不好意
思的看著婆婆,還是覺得婆婆很可憐。愛瑪姑娘偷偷地拿出了她的藏私,我先請婆婆回去,明天再
過來,然後愛瑪姑娘帶著我去看她和樓下同事的藏私,告訴我,哪些可以偷偷給婆婆的.....
那種開心,可能只有愛瑪姑娘可以當場跟我分享,還有了解的...這是溫暖的早上。

下午,我風塵僕僕的開著140公里時速的車,直接前往桃園法院,路上,心情是忐忑的。由於時間
還早,我先回到了以前寶寶的托兒所去看看美麗媽媽和老師們,還有那一群和寶寶一起成長的小傢
伙們,好快,大家都長大了.....帶著好多寶寶以前的回憶,我動身前往法院;在那裡,偵查
庭前總是坐滿一整排的人,每一張臉,都是有著深深的疑慮,和打了解不開的結的眉頭鎖;我不禁
想著,我是不是也一樣?.....和瑋萍碰面後,閒聊了她的下一個旅行--法國。很是羨慕著她
可以雲遊四海,將來,是不是我也可以帶著孩子,一起走過經歷過世界的土地,各國的空氣?..
我們談了談近況,我也告訴了她我的生活,突然她告訴了我,最近離婚官司又更多了......
我嘆了口氣,看著遠遠的碧藍的傍晚時分的天空,陷入了我的沈思裡....法警喊了我的名字,
我進了偵查庭。外面坐著的人,沒有比較少,臉孔,也還是一樣的沈鬱,發悶...這是灰灰的下
午。

如果每一天都用兩個表情來標註,那麼我想,我今天會用的,是泛紅的笑臉,和哭泣的悲鳴。

你今天的表情,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