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的,我和你和周遭一切,都會消失。

沒有灰色悲傷在作祟,只是在每天的某一個瞬間,總會有突然間發生的什麼或是不經意撇見的什麼,讓我有這麼樣的一個念頭閃逝而過,在那個沒有任何情緒的當下,就只是忽然想到。

我自然的認為,這樣的消失不見,而且是慢慢的,應該是上帝或是老天爺這一對朋友給我們這些平凡人類肉體知覺的一種超然領悟。

我算是頓悟了嗎?...........

應該是還沒有。如果是這樣的領受悟了所有一切的是即不是,有即是空的哲玄了然,現在的我,應該是可以披著袈裟或是一身布衣,清爽自在的活在入世的凡塵俗業中吧。

在我仍在呼吸清晨初醒的那一刻,在世界的某個地點相同時空不同時間國度裡,有好多人的生命卻是停在結束的那一點;在我的快樂因著自身的不知足而深陷在自我困頓的莫大悲傷之中時,許多的真正傷悲的生命體卻消失在我的不應該自我傷悲的同時;同樣是生命體的我,覺得,極度羞愧懊悔。

這是為什麼我削去及肩長髮,放棄美麗外在的原意。

我要自己記著,一切的一切,時時在消逝著。

把握我自己,就是把握著我身邊的你和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