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深刻體認。
我的主觀和他的主觀,的確是終結了我和他的婚姻,我和他的生活,以及我和他的孩子們的幸福源頭。
我的主觀和他們的主觀,的確是引起了眾多的紛擾及情緒上的糾葛纏繞,在工作上,讓彼此,結痂的那個疤越來越大塊。
我的主觀和每一個人的主觀.......
適可而止是我正在學習控制的主觀目標。“

薯條小姐:“主觀的確是最容易產生歧見的原因(之一),但這個社會體系的構成又正是由各自八方而來的主觀所建立。
如何將主觀思想轉變為客觀決定才是我目前正在學習的重要課程,
太過於執意某一方都不是件好事,惟有取得折衷尤佳的平衡才是首要目的,不是嗎?“

小草:“是啊。
失敗在這樣的經歷裡,我有了主要的方向去修改自己,無論事情感,工作。
妳的學習也是我的學習!!“

薯條小姐:“很高興能與妳談論這個話題呢!
畢竟我懂的也不多,正需要有個人能給予我參考意見。

呵,希望你的兒子女兒都能健康平安快樂的長大,有位這麼慈祥的母親,他們一定非常幸福!“

小草:“我是個擁有不到完整幸福的母親,慈祥再多,也只有女兒能擁有。
兒子不能跟我們一起生活,和妹子一起成長,是我對他最大的遺憾。

現在我才有認知,我和前夫的主觀,其實,是害了兩個無辜的孩子的。

所以,我會認真的重新學習。“

拼湊起來的我和薯條小姐的對話,讓自己對於主觀,感到愧疚和反省。
我們都過於主觀,忘了別的人,別的事,別的東西的存在,所以自私的為著自己生活,為著自己應對進退,為著自己和別人唇槍舌戰,為著自己.......縱然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我想,我的那一段婚姻,也是因為我和他兩個人都過於沈溺在彼此的主觀裡,所以,忘了別人,直到最後,也忘了自己。
這是一種很諷刺的說法,我這麼樣的認為著。
因為著那樣的出發點,導致最後的不完整和挫敗,卻仍然欺騙著自己,所有的一切,都是對自己好的.......

以前,我主觀的逕自認為,孩子跟著母親,才會是好的,是不圓滿裡的一種小完整,這個想法,到了今天,我自己將它打破了。

和在遙遠的孩子通了電話,兩個小小孩在電話裡喊著彼此;哥哥喊著妹妹的名字,雖然他心不在焉,到底是不是真的還記得妹妹,我不知道;妹妹應著媽媽我的要求,喊了奶奶哥哥,卻也馬上就說不要;掛上電話,我問自己,遙遠那方的那個我的孩子,其實,生活的很好;那,是肯定的。

我,還有必要,主觀的自認為,回來我身邊,就會更好嗎?


清脆的一聲碎裂,我的自以為全打碎了。

是該好好的學習,客觀的決定和檢視,生活的周遭一切發生,和,我正在走的。

生命的路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